前陣子看到很多專精手遊的朋友們都在研究直播

一時好奇就展開研究了,其他基本的設定網路上的文章似乎有點多XD就暫時不說啦~

今天要來講的是煩惱我很久的麥克風雜音設定

相信很多人上網查都有查到系統本身的 勾選雜訊抑制取消聲音共鳴

這兩個東西,但這個是附加功能

當你購買的主機板並沒有跟瑞昱購買這功能妳的附加可能就沒有這功能目前我是找不到可以下載的

然後爬影音教學又會爬到降低電腦輸出麥克風功率達到降噪的效果的

但這招前提需要自己的麥克風本身可以調整大小聲

若用便宜的可能就沒有這功能 (我的也沒有哭哭)

廢話多說了~~上圖

1.首先打開我們的OBS  ((看的出來我邊等人邊截圖˙....果然夠邊緣))

擷取1.PNG

2.視線往下看混音器

擷取2.PNG

3.點開右邊的小齒輪(((((((非常重要請點妳要降噪的麥克風旁邊的小齒輪)))))))

擷取3.PNG

4.進到濾鏡頁面

擷取4.PNG

5.點左邊的+號打開選單選擇噪音閥((我測試過了噪音閥跟雜訊抑制個人認為前者效益比較高當然您也可以自行測試一下))

擷取5.PNG

6.進入設定頁面

擷取6.PNG

7.選擇閥值需要開啟的時間-20是收音沒到黃色區域的全部擋下所以可以變成說邊放音樂邊打電動的時候不會一起被收到

但必須確定你的開口後聲音都可以達到黃色區域喔

擷取7.PNG

 

享受體驗無噪的直播人生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too 的頭像
    snowtoo

    邊緣人看世界

    snow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